晴時多雲

亞馬遜加薪了!分析師卻指這原因將降低雇用人數

2018/10/03 15:58

私人財富管理公司Bahnsen Group創始人David Bahnsen表示,美國電商亞馬遜將邁向自動化,一旦亞馬遜解決了需要大量招聘人力的「障礙」,即使調漲最低薪資,亞馬遜最終仍會降低雇用人數,減少工資成本。(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日前聲明表示,將在11月提高其最低工資至每小時15美元,分析師指出,亞馬遜不會因此增加其成本,一旦解決自動化問題,反而會降低雇用人數。

《CNBC》今(3)報導,私人財富管理公司Bahnsen Group創始人David Bahnsen表示,美國電商亞馬遜將邁向自動化,一旦亞馬遜解決了需要大量招聘人力的「障礙」,即使調漲最低薪資,亞馬遜最終仍會降低雇用人數,減少工資成本。

零售業務分析平台Pro4ma創始人兼執行長Liz Dunn表示,亞馬遜調漲薪資「在短期內會壓低利潤,但此變化將使公司長期受益,也可能傷害其競爭對手」。Dunn指出,美國的零售業已很難和亞馬遜競爭,因為亞馬遜提高了業界的服務、成本和速度標準,而亞馬遜的加薪是另一種提高標準的手段。

Bahnsen補充,提高最低薪資也在政治上為亞馬遜加分,「他們負擔得起用大幅上漲的工資,換取有利於亞馬遜的政治形象」。

亞馬遜對此報導未做出回應。

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日前聲明表示,將在11月提高其最低工資至每小時15美元,分析師指出,亞馬遜不會因此增加其成本,反而會降低雇用人數。圖為亞馬遜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

由於亞馬遜巨大的薪資差距,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一直飽受外界批評,美國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上個月提出了「阻止貝佐斯法案(Stop Bezos Act)」,要求包括亞馬遜在內、僱用逾5百人以上的大企業,若員工因低薪需申請醫療、食品卷等聯邦補助,企業需繳稅買單。

而在亞馬遜在稱將加薪後,桑德斯表示,「加薪不僅對亞馬遜成千上萬的員工非常重要,對世界來說也是很重大的聲明」。Bahnsen則認為,亞馬遜未來幾年可能會遭遇政治砲火攻擊。

亞馬遜股價2日收盤下跌1.65%,至每股1971.31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