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效應擴散 美國風電業成最新受害者

2018/10/03 10:07

川普貿易戰使美國風力發電成本變高。(彭博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年發動各項關稅政策,包含鋼鋁稅、中國貿易戰等,其影響開始波及不同產業。而今這些又影響傳回了美國境內,因為鋼鋁稅提升、部份材料設備列入課稅清單,美國的風力發電成本將增加10%,西門子Gamesa可再生能源公司陸上業務執行長Jose Antonio Miranda Soto表示,「關稅就等於高價位」,電價會跟著漲價。

貿易戰影響美國風力發電成本,主因在於鋼材進口價提升,連帶提升了製造風力發電設備的成本,同樣其餘列入關稅清單的設備也受影響。根據美國風能協會(American Wind Energy Association,AWEA)預估,川普的貿易戰可能會讓發電成本上升10%,並且進一步影響電價。

而對於鋼鋁稅提升成本的說法,相關領域人士也紛紛贊同。西門子Gamesa可再生能源公司陸上業務執行長Jose Antonio Miranda Soto表示,如果國家關起門來提升關稅,價錢也會跟著提高,「關稅就等於高價位」Jose Antonio Miranda Soto說道。

維斯塔斯風力系統公司美洲部門的銷售總監Josh Irwin認為,鋼價在風電業中對成本會有很大的影響力,他表示:「這些成本勢必會在某些地方反應出來,他們沒有辦法迴避。」

除了鋼材價格提高,其餘如輪葉片,齒輪箱等器材也受關稅影響。對此AWEA 數據分析高級主管 John Hensley表示,部份器材可以從其他供應商購買,把關稅影響降至最低,不過最終消費者仍是最大輸家,因為他們無法再得到「超便宜」的電價。

此外,美國聯邦將逐漸減少風電稅收減免,預期2019年、2020年各電廠會為了搶補貼而使風力發電迅速成長,而今貿易戰很有可能打亂整個風電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