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撐不住了? 中國宣布11月起1585件進口商品稅率調降

2018/10/03 00:46

中國國務院公告,今年11月1日起,從國外輸入的1585件商品平均10.5%的稅率調降到7.8%。(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進行中,中國國務院9月30日公告,今年11月1日起,將從國外輸入的1585件商品平均9.8%的稅率調降到7.5%,這也是中國3年來6次降稅政策中,第1次對重工業材料進行減低進口稅率。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國務院9月30日宣布降稅的1585件進口商品,當中包括部分卑金屬(銅、鐵、鋁)與機電產品,其餘還有陶瓷、石塊等建材物品以及化學工業品、紡織品與玻璃製品,稅率平均降幅達到23%,其餘還有活魚等水產品稅率也進行調整。

中國國務院對於調降最惠國稅率提到,目前中國平均關稅已由9.8%調降為7.5%,可藉由此政策有效達到對外開放,另外更有助於「對外貿易平衡」,同時也能讓國內善用來自國際、國內市場的資源,讓國產貨不至於壟斷商業市場,中國民眾也能有更多的消費選擇。

但有中國官員匿名指出,政府此次宣布最惠國進口商品降稅,中國內部有關企業或產業將受到衝擊,若沒有小心應對可能帶來不良影響,政府必須幫助推動產業轉型或升級,提高中國產品或服務的競爭力。

詳情請見連結

中國進口商品最惠國稅率調整表

中國進口商品最惠國暫定稅率調整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