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海關破獲仿冒品 中國占比超過7成

2018/10/02 22:35

歐盟表示,去年各會員國海關共破獲超過3100萬件境外仿冒品,市值高達5.8億歐元,仿冒品主要來源為中國。(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歐盟執委會公布的仿冒品查緝數據,去年各會員國海關共破獲超過3100萬件境外仿冒品,主要產品分別為食品占24%、玩具11%、香菸9%及服飾7%,市值高達5.8億歐元。

數據顯示,仿冒品最大來源國是中國,所占比例高達73.04%,其次是香港10.29%,第三是土耳其4.26%。仿冒品進入歐洲的途徑,海運占65%,空運則占14%。

歐盟執委會表示,若以手錶、手機零配配件及皮包等市值較高的仿冒品計算,香港及中國也居前2大仿冒品來源。

歐盟主管經濟、財政與稅務的專員莫斯可維奇(Pierre Moscovici)表示,歐盟重視智慧財產權,將繼續執行打擊仿冒品行動,以保護消費者健康,並保護企業權利不受侵犯。

中國是世界工廠,多年來也是全球的仿冒工廠,不僅歐洲精品業因中國仿冒品而受害,過去曾有媒體報導,美國蘋果公司的iPhone新機發布不到24小時,中國市場已出現山寨版,且價格只有真品售價的1/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