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精測內線疑案 中華投資李瑞倉:歡迎檢調單位詳予調查

2018/10/02 19:48

中華投資董事長、前金管會主委李瑞倉(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針對市場傳出中華精測疑有內線一案,中華精測母公司中華投資今日特別發出新聞稿澄清,中華投資董事長、前金管會主委李瑞倉表示,歡迎檢調單位詳予調查,針對媒體報導對於中華投資諸多的不實指涉,也特別提出澄清及聲明,來杜絕有心人士藉由媒體來抹黑放話。

以下為中華投資新聞稿全文:

根據昨日部份媒體針對中華投資的不實報導,李瑞倉董事長特別提出澄清,並歡迎檢調介入調查。此次由董事會決議通過處分精測持股1500張,主要是為增裕中華投資轉投資資金,處分精測股票均依照証交法及櫃買中心相關法規辦理。截至今日(10/2)止,共計處分精測持股1,328張,約佔精測總資本額4.05%,目前本公司持股約佔精測總資本額34.25%。

針對媒體不實報導,中華投資提出以下幾點澄清:

精測於昨日(10/1)已於股市公開觀測站發佈重訊澄清,該公司並未被檢調調查,中華投資公司及員工也並未被檢調調查,並未發生如媒體指涉之情節「精測被檢調調查,還傳出刻意隱瞞母公司中華電信,盛傳中華電信被檢調告知後才知道有內線交易這件事,精測則說是中華投資指示不必告知,中華投資事後則否認此事。」

針對媒體報導指涉「在中華投資有意出脫精測股票時,母公司中華電擔心賣股影響精測股價,曾建議中華投資洽特定人釋股,但遭中華投資否決,最後仍決定在市場釋出,造成股價巨幅下滑」部分,顯與事實不符。事實上,中華投資每筆交易均採公開市場盤中交易,是為杜絕人為因素,回歸市場機制,以避免爭議。

中華投資目前整體處分均價為787.26元,介於處分期間之最低當日均價732.73元與最高當日均價為907.58元之間,實無影響中華精測股價之漲跌。

李瑞倉表示,歡迎檢調單位詳予調查,針對媒體報導對於中華投資諸多的不實指涉,也特別提出澄清及聲明,來杜絕有心人士藉由媒體來抹黑放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