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經濟放緩程度高於預期 專家:央行將出手干預

2018/10/01 18:51

Jeff Ng指出,隨著貿易戰衝擊中國經濟成長,人民銀行可能在年底前實施「降準措施」,以減輕美中貿易衝突帶來的影響。(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貿易戰持續升級,有經濟學家指出,中國經濟放緩的程度遠高於預估,推測中國人民銀行可能會在年底前祭出「降準措施」,以減輕美中貿易衝突帶來的影響。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資料顯示,中國9月官方製造業和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分別為50.8和54.9,其中,製造業雖連續26個月高於榮枯線(50),但表現仍不如預期,並加速放緩。

對此,Continuum Economics亞洲首席經濟學家Jeff Ng表示,截至今年底前,人民銀行很有可能採取降準措施,也就是下調銀行存放在人行的準備金比例,以釋放資金流動性。然而,他也提到,儘管貿易戰使中國經濟面臨下行風險,但預計服務業等領域的擴張也將舒緩關稅帶來的衝擊,並維持經濟增長彈性。

據了解,中國今年的經濟增長目標為6.5%左右。而先前根據1項私人調查去指出,中國工廠部門成長停滯,出口訂單2年多來也持續下滑,顯現出該國製造業已面臨疲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