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紀標案」台北雙子星今截標 2組廠商投標

2018/10/01 17:03

台北雙子星正式名稱為「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用地土地開發案」,投資金額高達600億元。此為構想圖(仲量聯行提供)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總投資額逾600億元、號稱「世紀標案」的「台北雙子星」招標案今上午11時截標。台北市捷運局公布,此次共有2組廠商投標;外傳分別為藍天(宏匯集團)及南海控股,對此,捷運局未否認,但僅再次強調,預計明年3月底與最優申請人簽約。

台北雙子星正式名稱為「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用地土地開發案」,在郝市府時期因被列為「台北新10大建設」之一,自2006年招標以來已經歷5次流標,第5次招標才成功,後因第1順位太極雙星繳不出19億元的履約保證金而失格,檢調介入偵辦弊案,也因此案台北市政府捷運局長和財政局長下台;曾被柯市府形容是郝市府留下的「爛攤」之一。

由於投標的是地上物兩棟商辦大樓聯合開發案,基地臨市民大道,興建兩棟超過55層商業大樓,總投資金額約600億元,其中還有私地主與公地主持有部分土地,號稱台灣「世紀最大標案」。

據了解,先前傳出有意投資的共有5組投資方,分別為藍天電腦(宏匯集團)、美國私募基金Bainbridge與榮工工程團隊、國揚實業攜手金融保險業、入股陽信銀行的港資南海控股公司,以及國泰人壽聯合三井住友等五大團隊最為積極。

今日截止投標,台北市確認是二組廠商參與投標,外傳分別為藍天(宏匯集團)及南海控股。該案採資格、規格及價格標三階段開標,第一階段資格標預計12月初完成並通知申請人,12月底前將完成規格評審及價格評比,並選出最優申請人及次優申請人,預定明年3月底與最優申請人完成簽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