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挽救盧比跌勢!印度擬限制iPhone等奢侈品進口

2018/10/01 14:36

面對盧比持續走貶,印度政府擬限制iPhone等奢侈品進口來拯救匯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國聯準會(Fed)再次升息,不少新興市場國家貨幣持續走貶,其中,印度盧比為受挫最嚴重的貨幣之一。對此,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經濟顧問委員會成員羅伊(Rathin Roy)便提議,應透過限制進口iPhone等奢侈品來支撐盧比和解決經常帳逆差的問題。

據《彭博》報導,羅伊指出,我們應積極發出訊號,抑制或阻止奢侈品消費的增加,其中,如iPhone等手機進口或海外教育的支出已逐漸攀升。他表示,當前升息並非解決盧比走跌的方式,因央行和其他機關存有共識,皆認為現況不適合採用利率來作為管理匯率的方法。

羅伊指出,當前提高進口關稅是遵循印尼的作法,因該國推遲進口重型基礎設施項目,並提高對奢侈品的稅收,以降低經常帳赤字。此外,他也提到,政府和央行近日也採取措施改善銀行的現金供應,成功避開投機者試圖作空盧比。

據了解,印度政府近日提高價值120億美元的進口關稅,包括珠寶和鞋類等,試圖將經常帳赤字自5年高點削減,此外,電子產品和黃金也是印度除石油外,進口量最多的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