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國與軟銀2000億美元太陽能計劃生變

2018/10/01 10:50

軟銀與沙國的2000億美元太陽能計劃傳出生變。圖為軟銀集團的創辦人兼社長孫正義。(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在今年3月時宣布,將耗資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兆888億),合作建立世界上最大規模(200GW)的太陽能發電計劃。不過現傳出,此一太陽能發電計劃前處於被擱置狀態,而沙烏地阿拉伯正另製定更廣泛、更實際的可再生能源戰略。消息一出,使得軟銀日本今早開盤下挫1.53%,來到1萬1295日圓(約新台幣3030元)。

綜合外媒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官員表示,太陽能發電計劃並沒有人積極參與,並指出以軟銀所主導的太陽能發電計劃,很容易引來許多關注,因而造成執行面的困難,甚至還說「每個人都希望這個計劃能夠被取消」。外界認為,此項目也標誌著沙國與軟銀之間建立夥伴關係的挫折。

除了沙烏地阿拉伯與軟銀的太陽能發電計劃傳被擱置外,也傳出沙烏地阿拉伯目前正在製定另一個可再生能源戰略,並將在本月(10月)底,在首都利雅得召開投資會議時宣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