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貿易戰重創全球經濟 歐盟將促G20拒絕保護主義

2018/09/30 22:28

隨著貿易戰持續升級,歐盟財長將在G20會議上呼籲各國拒絕保護主義,致力於透過世界貿易組織(WTO)解決爭端。(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貿易爭端不斷升級,歐盟財長在一份為G20會議準備的文件中指出,貿易戰將為全球經濟增長帶來負面影響,呼籲各國應拒絕保護主義,致力於透過世界貿易組織(WTO)解決爭端。

據《路透》報導,G20財長和各國央行行長將於10月11、12日於印尼召開會議,主要針對美中之間的貿易戰,與美歐之間的貿易緊張局勢進行討論。對此,歐盟財長在一份將於會議公佈的文件上指出,我們關注貿易爭端不斷升級的風險,將會帶給強勁、包容、可持續、平衡的全球增長和投資帶來嚴重負面的影響。

此外,該份文件更呼籲,20國應重申致力於市場開放,打擊包括所有不公平貿易在內的保護主義,並加強基於規則的多邊主義,為商品、服務貿易、投資和知識產權提供公平的環境。而該份文件將在10月2日獲得批准。

據了解,美國、歐盟和日本3方25日在紐約會談才聯合發布聲明,將共同對抗不公平貿易,譴責「第三國」實施如產業補貼、強迫外企技術轉讓、竊取智慧財產、國有企業壟斷特定產業領域等「非市場取向」政策。儘管該聲明未指名特定國家,但外界大多認為「第三國」明顯指的就是中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