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當Safari搜尋引擎代價! 高盛估:Google將付蘋果逾2700億元

2018/09/30 16:23

高盛指出,若Google今年要再成為Safari的預設搜尋引擎,需再支付蘋果90億美元的費用。(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過去除了靠年年新機與廣告增加營收外,美國投資銀行高盛更在最新研究中指出,若要在蘋果瀏覽器Safari中成為預設搜尋引擎更要付出不小的代價,根據該行估計,Google今年將支付高達90億美元(約新台幣2739.98億元)的費用以保有其搜尋引擎的位置。

綜合外媒報導,高盛分析師Rod Hall發布報告指出,若要持續成為蘋果瀏覽器Safari的預設搜尋引擎,Google今年將支付高達90億美元的費用,此外,預計到明年更將增加30億美元至120億美元。

而儘管該公司未實際披露確切費用,但根據2014年針對Google版權訴訟的法庭文件顯示,Google為其搜尋引擎支付了10億美元。使當時的華爾街投行紛紛預估使用費恐落在10億至13億美元之間。

此外,在2017年,也有第3方數據顯示,Google又向蘋果支付30億美元,但此費用是基於流量或查詢量的直接費用,還是Safari作為協議的一部分產生的廣告收入的收益分成,仍不得而知。但無論如何,這也意味著Safari預設搜尋引擎費用在短短4年內,自10億美元漲至90億美元。

據了解,Safari是全球市佔率第2高的瀏覽器,佔14.5%,僅次於Google Chrome的59.7%。

此外,2013年6月,蘋果曾將Bing作為Siri的預設搜索引擎,但Google在2017年便取代Bing成為Siri網路搜索結果的來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