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紅領巾印廣告踩中共地雷 萬達子公司3高層被拔

2018/09/30 14:14

中國萬達集團子公司在紅領巾和小黃帽上印廣告,踩到中共地雷。(圖擷取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前首富王健林的萬達集團踩到中共地雷!中國山東省荷澤市某小學近日發放紅領巾,但紅領巾上卻印有萬達集團名下萬達商業管理集團所屬的「荷澤萬達廣場」商業廣告,此舉被中國網民罵翻、當地黨工委也介入調查,事後該間小學校長遭處分,荷澤萬達廣場的3名高層也被解聘。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山東省荷澤市丹陽路小學25日在活動上,向3年級學生發放了100多條紅領巾,由於未拆封,直到發放後才有老師發現紅領巾和一併發放的黃帽上印有商業廣告,之後迅速回收。

不過此事已經發酵,不少中國網民對此事大罵,中國當地黨工委也介入調查,直言該校校長有責任,已給予嚴重警告,並要求其他學校記取教訓。

除此之外,萬達商管集團表示,荷澤萬達廣場在未經內部上級的審批下,擅自發放帶有商業信息的紅領巾,造成不良影響,因此解聘荷澤萬達廣場總經理等3人,還有取消8名員工的年終資格扣除工資,並對外界道歉。

紅領巾在社會主義國家文化內被視為少年先鋒隊組織成員的象徵之一,中國少年先鋒隊隊員的紅領巾象徵革命鮮血染成、無產階級的革命傳統,日本前AV女星蒼井空今年8月就因在民間企業活動上戴紅領巾,遭中國網民大罵「玷污少先隊」,中國少年先鋒隊全國工作委員會更對此舉譴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