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迎十一黃金週 估700萬中國人出境旅遊!

2018/09/30 10:58

中國明迎十一黃金週,旅行社估有約700萬中國人出境旅遊。(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美中貿易戰的背景下,中國迎來十一長假,根據估計,將會有約700萬中國人出國旅遊,其中日本更首次登上中國十一長假最想去的地方,根據旅行業者的調查發現,某些國家與中國的外交關係,影響了中國旅客出遊目的地的選擇,像美國這次就掉出了前10名。

《日經中文網》報導,根據攜程旅行社的調查,日本是今年中國遊客十一長假最想出遊的目的地,美國從去年調查的第5名下滑到第11名,韓國則從去年的第17名升至第4名。

報導稱,從調查可以發現,對中國的外交關係似乎影響了中國遊客的選擇,像中國今年與美國進行貿易戰,使得美國排名下降;韓國去年因薩德議題與中國產生對立,使中客大減;中國與日本關係則是今年出現改善,雙方高官多次會晤。

攜程旅行社預測,今年中國十一長假將會有700萬中國人赴海外旅遊,占全年出境旅遊總人數的5%。報導稱,雖然日本今年多次遭遇天災,導致中客對赴日旅遊產生疑慮,但隨著日本災後復元消息在中國網路上流傳,「日本的應對速度比中國更快,即使旅遊時遇到災害也不用害怕」的聲音越來越多,不過貿易戰是否會影響中客在日本的消費,值得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