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盼加拿大加入? 美墨原訂公佈雙邊協議時程竟喊卡

2018/09/29 10:21

為讓美加有更多時間消除分歧,美墨昨日突然推遲公佈雙方協議,並表示將在未來48小時內明確宣布,NAFTA將保留3邊貿易,還是僅為美墨的雙邊貿易。(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修訂案協商期限將至,美加兩國仍未有進展,對此,美國和墨西哥昨日突然推遲公佈美墨協議文本計畫,讓美加有更多時間解決分歧,墨西哥經濟部長瓜哈爾多(Ildefonso Guajardo)也表示,在未來48小時內,將明確宣布NAFTA會保留3邊貿易,還是僅為美墨的雙邊貿易。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先前曾表示希望在10月1日前完成NAFTA修定,更放話若無法在期限內達成共識,將移除加拿大,和墨西哥簽屬雙邊協定。而墨西哥政府原也計畫在8月27簽訂協議後一個月公布美墨協議內容,但瓜哈爾多昨日卻又推遲計畫,並稱最遲將在48小時內公佈。

對此,墨西哥總統奧夫拉多爾(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也表示,美國已向加拿大提出一項新的協議,其也將持續推動3國達成NAFTA。而一位墨西哥官員也指出,墨西哥外交部長路易斯(Luis degaray)在過去36至48小時內與美國和加拿大進行非常密切的接觸,並盡可能弭平2方分歧。

據了解,許多美國立法者和官員都警告,若加拿大不加入NAFTA,其將不會批准這項協議。其中,財政委員會稅務和貿易最高民主黨參議員羅恩懷登更認為,出於經濟和政治原因,若不與加拿大達成協議,將是一種弊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