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擊敗洛克希德馬丁 波音拿下2800億美空軍訓練機合約

2018/09/28 15:01

美國空軍27日表示,波音擊敗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和李奧納多DRS公司(Leonardo-Finmeccanica S.p.A),拿下為美國生產空軍訓練飛機、價值達92億美元(約新台幣2805億元)的合約。(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航空器製造商波音公司(Boeing)約在1年多前重組其國防業務,而美國空軍27日表示,波音擊敗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和李奧納多DRS公司(Leonardo-Finmeccanica S.p.A),拿下為美國生產訓練飛機、價值達92億美元(約新台幣2805億元)的合約。

《路透》報導,美國空軍27日表示,波音公司以和瑞典紳寶集團(Saab AB)合作開發的「T-X」,拿下生產空軍訓練飛機、價值達92億美元(約新台幣)的合約,空軍並計劃購買351架噴射機和46架模擬器,第1架噴射機將在2023年交付,預計將於2034年全面投入運營。除了T-X戰鬥機和轟炸機訓練飛機,波音公司也提供空軍相關地面設備。

波音的競標對手,包括與韓國航空宇宙產業(Korea Aerospace Industries)聯合開發T-50改裝版訓練噴射機的洛克希德馬丁,和提供M-346教練機改裝版「T-100」的李奧納多DRS公司。

美國空軍希望,能更換服役近50年的老舊T-38飛機機隊。分析師表示,美國最終可能會像波音購買多達600架飛機。

消息傳出後,波音股價小幅走高,收盤上漲0.6%至367.38美元,韓國航空宇宙產業的股價則下跌超過24%。《路透》指出,波音約在1年多前重組國防業務,投入開發以美國空軍特殊需求為中心的系統,便是希望得到空軍的特許經營,此次拿下空軍教練機合約,對波音有重大意義。

波音稱,根據和約,該公司90%以上的產品將在美國生產,支持34個州約1萬7千個工作崗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