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市85處公劃都更審議百人陳情 林欽榮:很興奮

2018/09/27 17:00

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台北市八十五處公劃更新地區。(記者楊心慧攝)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今年重新劃定12行政區、85處「公劃更新地區」,共計約628.98公頃,全案今上午進入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旁聽人數達150人,陳情發言民眾有42人,會中民眾一面倒盼自己的住宅、土地能夠被劃入,但因陳情時間過長,該案未進入實質審查,將會有下一次的都委會審議。

台北市在2000、2002年公告劃定281處更新地區,總面積約535.98公頃,但至今已劃定公劃都更地區範圍內事業計畫報核率僅有18.41%,已完工或施工中之比例僅佔6.18%,明顯未積極推動。因此,市府今年重新劃定12個行政區、85處「公劃更新地區」,並新增都更建築容積獎勵項目,誘導民間更新推動。

都市計畫委員會今天有42位民眾發言,旁聽人數至少150位,多數民眾盼自己的住宅能夠被劃入都更區,現場並未發生爭執,民眾皆理性提出訴求,像是所住建物外牆剝落、建物是在輻射標準內的輻射屋、建物年限已久有安全疑慮,也有民眾指周圍建物都有被劃入,唯獨他所住建物沒有,另外還有過去被劃定為更新區,此次卻沒在範圍內等。

都委會主席、副市長林欽榮今天聽完陳情後表示,會議場面很精彩,心情很興奮,看到民眾一面倒都希望能劃入更新區,覺得很欣慰,過去文林苑引民怨,但如今民眾願意站出來,為都市更新帶來新契機,更直言更新地區走到2018年終於有一道曙光。

多數委員贊同市府重劃更新地區,但也呼籲都更處需針對民眾陳情做出回應。最後都委會決議,相關內容之後將分批審查,民眾陳情意見,都更處需好好研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