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美中緊張情勢 傳中海油旗下Nexen計畫退出墨西哥灣

2018/09/27 14:54

受美中貿易戰影響,有消息人士指出,中國海洋石油旗下的Nexen Petroleum正計畫退出美國市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中貿易緊張關係升溫,有3位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海洋石油(CNOOC)旗下的Nexen Petroleum正計畫退出美國市場,並賣出其於墨西哥灣石油與天然氣的業務權益。

據《路透》報導,3位消息人士指出,Nexen目前尚未決定要直接出售資產,還是與另1家公司交換離岸油田。而其中1位更透露,Nexen將退出墨西哥灣主要歸因於美中2國的貿易緊張情勢,另2位消息人士則表示不清楚原因。對此,Nexen當前尚未對消息做出回覆。

美國24日開始對中國價值2000億美原商品開徵關稅,而中國也在同日以600億美元關稅清單回擊,其中也包括液化天然氣(LNG),但原油並未納入其中。

據了解,中海油在2013年以151億美元收購Nexen,使該公司獲得墨西哥灣、英國北海和西非海上的油汽區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