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聯準會升息1碼 刪除「貨幣政策寬鬆」一詞

2018/09/27 06:44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今天(當地時間26日)表示,勞動力市場持續走強,經濟活動一直在以強勁的速度成長。聯準會如預期投票一致通過調升利率1碼,上調了2018和2019年經濟增長預期,預計在12月將再度升息,未來幾年的貨幣政策展望大致保持不變,並刪除「貨幣政策立場寬鬆」一詞。

綜合媒體報導,這份標誌著「寬鬆」貨幣政策時代結束的政策聲明中,聯準會決策者將隔夜借款基準利率調升0.25個百分點,達到2.00%至2.25%的範圍。聯準會預計12月將再次升息,2019年升息3次和2020年升息1次不變。

聯準會聲明指出,近幾個月平均就業增長強勁,失業率一直保持在低位,家庭支出和商業固定投資增長強勁。在12個月的基礎上,除食品和能源以外的其他項目的總體通貨膨脹率和通貨膨脹率仍接近2%。總體而言,長期通膨預期的指標大致上沒有變化。

本次聲明刪除「貨幣政策立場寬鬆」一詞,為2015年開啟升息週期以來首次,分析認為,如果刪除「立場寬鬆」的修飾語,代表本輪美國升息週期已經接近尾聲,但如果保留這措辭,將繼續升息來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目前聯準會可能認為當前貨幣政策的緊縮程度,未來已無再緊縮的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