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升息前夕 中國學者籲:人民幣沒必要「保7」

2018/09/26 19:14

在Fed宣布利率政策前夕,余永定表示,人民幣不應該、也沒必要為川普「保7」。(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國今年可望第3次升息的可能性逐漸升高,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余永定便出面表示,如果人民幣「破7」(跌破1美元兌7人民幣)未必是壞事,這對減輕美國調高關稅的衝擊具有一定作用,並指出,人民幣不應該、也沒必要為川普「保7」。

據《新京報》報導,美國聯準會(Fed)預計在27日宣布利率政策,外界普遍預測此次將再升息25個基點。對此,余永定今受訪仍秉持「不干預」的觀點,表示在Fed加息、人民避貶值壓力上升的情況下,沒有必要守住「7」這道關口。他說道:「我認為保7的主張是完全錯誤的,這是在為川普作嫁衣裳,我們完全沒必要這麼做」。

而談到Fed加息,人民幣應如何應對,余永定認為,目前中國宏觀政策上仍須保持適度寬鬆,而為了保持貨幣的靈活性,還需要一方面讓匯率保持靈活,另一方面對資本跨境流動實施有效的管理。而他也說明,此次市場早已預料到Fed會加息25個百分點,預計對人民幣匯率的影響不會太大。

此外,余永定指出,中國央行和財政部目前已對未來貨幣、財政政策做出調整,而這些調整不應受Fed影響,並強調,中國不能、也沒必要跟進美國加息,因這就意味著貨幣政策失去獨立性。

隨著貿易戰不斷升級、人民幣疲軟,余永定早在8月就曾表示,即便人民幣破7,人民銀行也不宜干預,並稱中國應儘早完成稅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