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打不中要害? 德銀:中國出口「這時候」才會重挫

2018/09/26 17:10

德意志銀行認為,中國2018年整體出口仍算強勁,預計將會等到明年才開始放緩。(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中最新一輪貿易關稅開打,德意志銀行預測美國將會有明顯物價上漲的壓力,而對中國來說,雖然當前已對股市造成傷害,但真正要打擊到其貿易出口,恐要等到2019年第1季:因為美國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關稅稅率,屆時將上調至25%。

據《Zerohedge》報導,儘管目前中國股市已受貿易戰影響,上證指數從今年3月至今暴跌15%,外界普遍預測中國第4季出口將放緩,但德意志銀行認為,不排除中國企業可能寧可選擇在今年第4季大量出口,支付10%關稅,也不願受到2019年1月調高至25%的關稅影響。而這也意味著2018將會是中國出口強勁的一年,其中,第4季仍可望保持正成長,直到明年第1季才可能轉為負成長。

此外,美國國務院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上月6日曾發布報告指出,美國對中國逆差逐漸擴大,今年上半年已突破1857億美元,年增9%。而德意志銀行也指出,美國6月便喊出將對中輸美160億美元商品加徵25%關稅,市場為避免受影響,連帶推動中國7月後出口暴增,同時影響美國貿易赤字飆升至501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