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觀望Fed利率政策 台股量縮小跌4點

2018/09/26 14:05

觀望Fed利率政策,台股量縮小跌4點(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由於美國聯準會即將於明天召開會議,市場關心升息及對未來金融市場的看法,今天台股觀望氣氛濃厚,資金由電子股逃離,湧向傳產股,風電、油電類股是盤面主角,華研(8466)則受S.H.E將出走影響,股價跳空跌停,成為市場話題;不過在電子股休息下,加權股價指數在平盤附近遊走,終場下跌4.66點,收在10974.19億元,成交值1066億元。

今天電子股成交比重多低於6成,權值股中僅有鴻海(2317)跌深反彈,漲價概念股短線強彈後,今天多呈現回檔休息,電子股中僅有少數個股如玉晶光(3406)、華泰(2329)零星點火。

表現最整齊的,是風電族群。世紀鋼(9958)尾盤急拉大漲逾9%,股價創歷史新天價,攻上百元大關,上緯(3708)、台船(2208)則是早早就鎖上漲停,中鋼構(2013)、新光鋼(2031)也呈現量價齊揚走勢。

台塑化(6505)則受惠國際油價每桶上看百元的激勵,過去1個月股價大漲近2成,今天盤中漲幅近3%,成為本波台股重要的撐盤要角。另外85度C產品重新在中國外賣平台上架,今天股價持續反彈,連兩日攻上漲停。

弱勢股方面,則有華研(8446)因旗下藝人S.H.E將出走自組公司,股價重挫跌停,創近8個月來新低價,單日市值蒸發超過5億元,也拖累華研大股東驊訊(6237)股價重挫8%。

法人表示,短線台股受美國Fed利率政策影響,將是區間盤整格局,目前外資心態雖然偏多,但量能不濟,尤其電子股受蘋果新機銷售及貿易戰牽動,指數難以有波段行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