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興市場貨幣動盪 經理人:可投資「這國」貨幣

2018/09/26 16:36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新興國家市場未走出低迷氛圍,阿根廷經濟動盪、土耳其金融危機蔓延的疑慮仍在,加上美國升息、美元走強,投資經理人大多對新興市場貨幣抱持觀望態度。但根據《彭博》報導,部分經理人認為在這種情緒下還是有值得考慮的投資選項,如泰銖和墨西哥、哥倫比亞披索。

《彭博》報導指出,本季度新興市場動盪不斷,其債券走跌、貨幣如印度盧比、印尼盾皆一度跌至歷史低點,但投資經理們不急於買進這些相對便宜的投資組合,他們認為貿易戰、強勢美元依然是大方向。

施羅德投資(Schroder Investment Management)固定收益主管喬治(Manu George)表示:「過去幾個月來,亞洲外匯沒有進展,因此我們偏向擴大美元。」新加坡投顧公司S.E.A. Asset Management執行長吉伊(Alexander Zeeh)則說:「貿易戰還會打一段時間,人民幣還有走弱的空間。因此我預計,其他亞洲國家央行會讓貨幣貶值,以保持與中國相當的出口競爭力。所以我會避開大多數當地貨幣計價的亞洲債券。」

投資經理認為,新興國家市場中泰銖值得留意,但需要更有耐心。(彭博)

不過,也有經理人持不同看法。柏瑞投資(PineBridge Investments)增加了泰銖的投資,並認為某些貨幣如墨西哥、哥倫比亞披索是被低估的。其基金經理費格曼(Anders Faergemann)表示:「從基本面看來,我們持樂觀態度。過去經驗顯示,在新興市場浮動加劇的環境下,亞洲外匯反而可以當作避險工具。」

日本日興資產管理公司(Nikko Asset Management)也同意泰銖彈性足夠,但貿易戰拖長會減少亞洲債券的吸引力,投資人須更有耐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