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貿易戰進入2019年 小摩:將削弱中國經濟增長

2018/09/25 17:21

摩根大通(J.P. Morgan)研究指出,基於美國經濟狀況正盛,川普政府可能因此在貿易戰上犯下「重大錯誤判斷」;而貿易戰若進入2019年「第3階段」,將導致中國經濟增長疲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摩根大通(J.P. Morgan)跨資產策略師John Normand領導的研究指出,基於美國經濟狀況正盛,川普政府可能因此在貿易戰上犯下「重大錯誤判斷」;而貿易戰若進入2019年「第3階段」,將導致中國經濟增長疲軟。

《Marketwatch》報導,摩根大通21日發佈由跨資產策略師Normand領導的研究,其中指出,美國經濟和股票市場的彈性,可能使川普政府在汽車關稅、地緣政治如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或伊朗制裁問題上更加自信,從而增加犯下嚴重估計錯誤的風險。

另外,川普政府也可能受美國表現優秀的經濟數字鼓舞,使美中貿易緊張局勢進一步加劇,至2019年的「第3階段」,預計將削弱中國經濟增漲,直接影響到商品市場的初期復甦。

《Marketwatch》指出,即使日前美股道瓊工業指數與標普500指數皆創下歷史新高,投資者仍普遍認為,對貿易衝突的擔憂是全球經濟健康的最大威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