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陷僵持 美光自信「會輕鬆渡過」

2018/09/25 16:26

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執行長麥羅特拉(Sanjay Mehrotra)表示,雖然美中貿易戰會打擊該公司的盈利能力,但預計能輕鬆渡過未來的影響。(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執行長麥羅特拉(Sanjay Mehrotra)表示,雖然美中貿易戰會打擊該公司的盈利能力,但預計能輕鬆渡過未來的影響。

《CNBC》21日報導,美光執行長麥羅特拉表示,美中貿易戰關稅,恐使該公司2019年會計年度第1季的毛利率減少50到100個基點,「這與我們(從中國)進口到美國的部份產品有關」,麥羅特拉另向《路透》指出,該公司「非常重視以我們的全球供應鏈,輸入非中國製造的產品來降低關稅,但此舉也有一定的成本」。

但麥羅特拉預計,美光將能「安然渡過」第3和第4季,由於該公司在世界各地都有設廠,「在我們現有的供應鏈範圍內,可以輕鬆緩解這種(貿易戰對)供應鏈的影響」。

關於英特爾的積體電路短缺,麥羅特拉表示,美光第1季銷售將受到影響,但不會是「長期趨勢」。

美光未透露會將裝配和測試工作轉移至何處,出於美光在美國沒有相關設施,將工作轉移至美國的機會很低,美光則在新加坡和其他國家都有裝配和測試設施。

美光股價24日收盤上漲0.94%,至每股46.16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