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談判破局 中國商務部:把刀架在別人脖子上怎麼談

2018/09/25 20:09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批評美國是「把刀架在別人脖子上」。(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昨日(台北時間9月24日中午)正式對中國啟動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2兆)關稅,中國官方隨後也釋出貿易戰白皮書,直指本輪貿易協商破局,是因為美國「把刀架在別人脖子上」。而對於何時恢復協商,中國商務部則回應要看美方的意願才能決定。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表示,中國一直以來保持開放協商的立場,不過如想要讓協商有成果,雙方需要平等對待且遵守協商承諾。王受文還批評美國現今的關稅措施是「把刀架在別人脖子上」因此無法繼續進行貿易磋商,中方不接受不平等對談,也不接受美國威脅。

王受文本次發言,內容和中國貿易戰白皮書的主張相同,皆聲稱中國不在威脅下協商,並表示中國的協商大門隨時敞開。

王受文為上一輪美中次級官員協商的中國代表,美國原本邀請中國於本月底重啟協商,但最後中國以「美國實施2000億美元關稅」為由,回絕了本輪協商邀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