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擔憂貿易戰 美銀美林:金價明年可漲破1300美元

2018/09/24 14:41

美銀美林(BAML)表示,隨著美國預算赤字擴大,和對貿易戰的擔憂加劇,黃金價格可能在明年飆升至每盎司1300美元以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黃金價格至本月初已連續5個月下跌,達5年來最長跌勢,但美銀美林(BAML)表示,隨著美國預算赤字擴大,和對貿易戰的擔憂加劇,黃金價格可能在明年飆升至每盎司1300美元以上。

《彭博》今(24)報導,美銀美林全球商品和衍生品研究主管Francisco Blanch表示,美國政府的減稅政策使財政平衡惡化,2019年的黃金平均價格可能漲至每盎司1350美元(約新台幣41434元)。現貨黃金週一交易價格為每盎司1196.23美元,今年平均價格約為每盎司1285美元。

Blanch指出,儘管美國經濟目前表現強勁,但出於投資人對未來的擔憂,「我們對黃金的長期發展仍然相當有信心...短期而言,強勢美元和高利率佔主導地位,但長期來看,美國政府的巨額預算赤字,對黃金(價格)來說非常積極」。

Blanch表示,減稅政策正在降低美國政府的收入,「代表美國財政部需要借入更多資金,以便對利率施加壓力,短期內不利於黃金」,但財政部此措施可能難以長期持續。

Blanch認為,貿易戰最終會未美國帶來負面影響,「無論時間長短,(負面影響)一定會發生...使人們未來對黃金的需求將增加,我們都知道貿易戰不利於經濟」。

除了美銀美林,橋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創始人達里歐(Ray Dalio)也在本月預測,美國約會在兩年後進入經濟衰退,隨著政府增加印鈔以彌補赤字增加,美元恐因此暴跌。高盛(Goldman Sachs)也認為,金價在12個月內將會升至1325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