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賠錢生意沒人做 仍有中國買家冒險買美國大豆

2018/09/24 13:56

有中國買家在貿易暫時冒險買美國大豆。(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級,重點產品之一大豆更加受到關注,雖然外界認為中國當局可能會進一步打壓美國大豆輸往中國,不過外媒報導,仍有一些中國買家在此背景下,勇於採購價格處於低檔的美國大豆,至少近期就有2艘美國大豆船貨運往中國。

《路透》報導,散貨船Ultra Panther上週五(21日)抵達華南,貨船Elsa S則預定在週三(26日)抵達山東青島;報導指出,這2批大豆的買主身份不明,也有可能是在關稅政策生效前訂購的。

但一些貿易商認為,由於美國大豆可能會有風險,導致他們現在都對美國市場敬而遠之;1名中國國企的貿易商直言,無論是誰買了這些船貨都很大膽,他們現在都不敢跟美國買了。

也有貿易商擔心,中國會用加強查驗的方式,拉長美國大豆出關速度,進口商認為,美國大豆的政治風險太高了。

不過冒險進口美國大豆的誘因極大,只因美國大豆價格暴跌,反觀中國買家尋求替代來源的巴西大豆價格飆漲,導致就算加了25%關稅,美國大豆還是比巴西大豆便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