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AFTA修訂案 傳美加有意於聯合國大會加碼協商

2018/09/24 11:28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透露,美加兩國可能在聯合國大會期間展開非正式的NAFTA協商。(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修訂案持續進行,美國、加拿大在經過多次磋商後仍未果,而今兩國有意「加碼協商」,於本週召開的聯合國大會中進行非正式會談。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當地時間星期日(9月23日)向媒體透露了這項消息。本屆聯合國大會中,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和加拿大外交部長佛里蘭(Chrystia Freeland)皆會出席,兩者一直是美加NAFTA協商的代表,杜魯道表示佛里蘭可能會安排在大會期間,和萊席爾私下會商,舉行一場非正式的NAFTA會談。

杜魯道表示,聯合國大會期間,加拿大有許多協商代表、團隊皆會出現在紐約,加深了美國、加拿大兩國會談的機會,只是會談不會以正式會議的形式展開。

美加兩國上星期4再度會商,不過仍未見突破性進展。加拿大於會中明確指出,除非美國確定放棄加徵汽車關稅,否則不會簽署NAFTA修訂同意案,而杜魯道也再度重申了「寧缺勿濫」的堅持。

美國於上個月率先和墨西哥達成NAFTA協議共識,川普用25%汽車關稅要脅加拿大,並且還要脅美墨可能會自己簽署雙邊協議。而兩國除了汽車關稅外,近期外電報導加拿大的乳製品也成為了NAFTA協議的關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