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再轟中國長期經貿剝削 美別無選擇

2018/09/22 08:46

美國總統川普在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舉行的集會上發表講話,表示美中貿易戰不會隨時結束。(彭博)

暗示美中貿易戰不會很快結束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宣布對中國2000億美元產品的新一波關稅後,美東時間週四晚間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繼續強烈抨擊中國經貿剝削及傷害美國多年,暗示美中貿易戰恐將不會很快結束。彭博新聞引述消息指出,川普政府還未提出讓企業豁免關稅的辦法,不同於前2波關稅做法,顯示白宮希望美企藉此真正的調整供應鏈來源。

「是時候對中表達立場」

川普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表示,「是時候對中國表達(強硬)立場了」、「我們別無選擇,這種情況已持續一段很長的時間,他們(中國)正在傷害我們(美國)」。

近日來川普多次公開重申,若中國膽敢對美國農民和勞工施以關稅報復,將全面對中國進口產品課徵懲罰性關稅25%;美國7、8月間已對中國進口商品實施兩波25%關稅、總價值達500億美元,2000億美元產品的新關稅下週一生效後,若再對2670億美元產品課稅,等於對所有中國銷美產品課稅。

未提企業豁免關稅辦法

知情人士透露,華府還未對企業提供豁免關稅辦法,理由是從起始稅率10%迄明年元旦稅率升至25%前,企業有超過3個月時間可將供應鏈轉移到中國以外地區。

白宮前兩波關稅允許企業依不同生效日,分別在10月9日和12月18日前申請豁免,已有1700家美國公司提出申請。

盼美企調整供應鏈來源

中國美國商會主席蔡瑞德(William Zarit)表示,該機構4分之3美企會員將會受到新關稅衝擊,已見到供應鏈受影響,其中約3分之1企業正在從美國尋找新的供應鏈,約3分之1從中國找,約3分之1延緩做投資決定、直到爭端解決為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