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倍連任 老謝:日本經濟能否「逆轉勝」值得期待

2018/09/21 20:33

謝金河表示,安倍連任是否會讓日本成為逆轉勝的經濟大國,值得期待。(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執政黨自民黨20日舉行總統選舉,其中,現任首相兼自民黨總裁的安倍晉三以553票成功取得第3次連任,可望成為在位期間最長的日本首相。而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撰文指出,日本近30年歷經人口老化、房地產價格崩跌洗禮,如今安倍得以連任,其下半場是否會讓日本成為逆轉勝的經濟大國,值得期待。

謝金河指出,從經濟角度來看,1989年日本泡沫經濟吹破,陷入失落的30年,而相較之下,中國則用跑百米的速度狂奔30年。在日本休養生息的日子裡,中國經濟則是在高基期,然而,如今中國面臨貿易戰,挑戰會加大,也許2018又是一次世局大變化的轉折年代。

此外,謝金河也提到,最近日本股市表現出色,代表日本有競爭力的軟體銀行、Uniqlo、龜甲萬和Sony等,股價紛紛大漲。且日本當前正卯足全力舉辦2020東京奧運,而上次日本東京奧運是在1968年,該國也在那之後經濟大躍升,很快成為世界第2大經濟體。

據了解,安倍將在26日赴紐約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會談,外界預測,屆時川普將會施壓要求日本削減690億美元的對美貿易順差,其中有近3分之2來自汽車出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