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盧比貶過頭?小摩:印度出口將更有競爭力

2018/09/21 15:44

Kalpana Morparia指出,盧比疲軟將有助於降低印度出口成本以提升競爭力。(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期新興市場陷入貨幣危機,其中,印度盧比日前也創下歷史新低,不過,摩根大通(JP Morgan)南亞和東南亞業務的總裁Kalpana Morparia卻表示,印度疲軟的貨幣也正提升該國出口競爭力,企業利潤良好、消費情況也很強勁。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Kalpana Morparia指出,2013年美國聯準會(Fed)便暗示將收緊貨幣政策,而印度盧比只是受打擊的亞洲經濟體貨幣之一,儘管其貶幅已達12.5%,但若以整體新興市場來看,印度仍處於平均位置。

專家普遍認為盧比貶值主要歸咎於油價上漲和經常帳戶赤字擴大。然而,Kalpana Morparia卻認為,貨幣貶值將有助於降低該國出口成本以提升競爭力,同時也可望縮小帳戶赤字。此外,他也提到,今年印度企業利潤也有所增長,分析師皆預估平均增長率將落在14%至20%之間。

據了解,《路透》昨日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印度政府希望藉由提高關稅,來減少進口不必要的鋼材,進一步阻止盧比走弱,同時還可以解決貿易平衡的問題,並鼓勵印度本身自產鋼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