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直播、短影音當道 Yahoo TV攜手名校推產學合作

2018/09/20 22:40

Yahoo TV第二屆產學合作計畫擴大影響力,攜手輔仁、淡江、台大、台藝大、政大、世新,共創人才、學界、產業三贏。(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 在延續去年與輔仁、淡江、世新大學的合作後,Yahoo TV第二屆產學合作計畫今天舉行分享會,新增加台大、台灣藝術大學、政大,六校皆派代表參加,今年除大學部學員外,也開放研究生參與,各校推薦的學生,經篩選後12位實習生獲選入列,將在Yahoo TV進行為期一年的專案實習,將有機會瞭解最新短影音趨勢與技術,成為新世代影音人才。

Oath董事總經理王興指出,自己去年接觸政大產學應用班後,發現產學間的確有不小的落差,因此啟動產學合作計畫,過程中除要跟學校簡報外,也要經教育部審核,去年在輔仁、淡江、世新校方支持下,展開第一屆合作計畫,今年則加入台大、政大、與台藝大。

Yahoo TV第二屆產學合作計畫實習生,分享與大明星合作的經驗。(記者陳炳宏攝)

王興也表示,第二屆計畫在今年暑假就開始2個月的實習,過程中實習生共參與237場直播以及超過300支的短影音製作,王興強調,產學合作是企業非常重要的責任,不但提供環境讓學生提早適應,在福利制度上,也跟正職員工一視同仁的對待,今年除專屬導師(Mentor)制度外,增加夥伴(Buddy)制度,希望幫助實習生更快融入團隊,發揮所學。

此外,王興也指出,這次Yahoo TV產學合作計畫,在傳承經驗與專業上,也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除內容製作、影音技術、社群互動等三大職能外,在短影音崛起的年代,特別邀請擅長應用AR/VR/360拍攝影音內容的RYOT團隊,藉由他們專業的設備與技術,以及全台頂規的Yahoo TV Studio網路攝影棚,讓實習生不只學到傳統影音製作,還有高科技新技術,創造人才、學界、產業三贏。

Oath董事總經理王興致詞時指出,天馬行空不是創意,而是在公司既定策略下,想出不一樣好點子。
(記者陳炳宏攝)

台大國際產學聯盟主任林博文表示,台大去年開始強力推動國際產學聯盟,邀請二十位產業知名經理人,希望可以幫助學生把創意變成新創,以培養出台灣獨角獸,另外也希望藉此實習,學生一進到工作場域,就能立即創造價值。

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副院長陳儒修表示,政大傳播學院成立歷史悠久,在傳播科技不斷演變的時代,有點像是恐龍,再不進化將會滅絕,因此108學年會開始招收二、三類組學生,與一類組學生交流互動,才會有更多創新,讓學生學到更多。

陳儒修也指出,目前傳播環境已經是邁向多元、跨領域的學習,對於政大傳播學院而言,將會從Yahoo TV實習合作計畫開始,讓學校的理論,到這邊實習後,透過各種不同平台實踐,這樣回到學校,才更能發揮影響。

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副院長陳儒修表示,108學年傳播學院將開始招收二、三類組學生,讓不同類組學生交流互動,才會有更多創新。(記者陳炳宏攝)

陳儒修最後也表示,因為這次產學合作計畫的配合經驗,雙方也決定,共同建構一堂「Yahoo學」課程,把整個Yahoo的Know How帶到政大,目前這堂課的名額已滿,候補學生也已超過50人,希望這個合作可以繼續下去,造福更多學生。

輔仁大學傳播學院副院長何旭初則指出,學校課程再好,也趕不上業界的變化,從業界得到回饋也是非常重要,去年學生參加Yahoo TV實習計畫後也將心得帶回學校,讓學校也有更上一層樓的想法,希望明年還能有機會參加。

Yahoo奇摩表示,產學合作計畫,不僅育才也留才,去年首屆就有3位實習生畢業後進入Yahoo TV工作。Yahoo TV也將持續運用Oath 集團資源深耕台灣,提升台灣影音人才力。

台大國際產學聯盟主任林博文表示,台大去年開始強力推動國際產學聯盟,希望可以幫助學生把創意變成新創,培養出台灣獨角獸(記者陳炳宏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