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稅世界」將臨 前美貿易代表:貿易戰將升級

2018/09/19 21:39

美國對中國新一輪2千億美元商品關稅將實施,前美國貿易談判代表表示,美中貿易衝突未來將持續升級。(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對中國新一輪2000億美元商品關稅將實施,前美國貿易談判代表Wendy Cutler表示,美中貿易衝突未來將持續升級。

《彭博》今(19)報導,前美國貿易談判代表Wendy Cutler指出,未來在過不久,將會進入「關稅世界,貿易戰將會升級」。Cutler表示,關稅將會維持一段長時間,但最終仍會協商出解決方案,「因為隨著關稅戰的升級,雙方最後都會受到很大的傷害」。

Cutler稱,美國對於中國不公平貿易行為的擔憂,已持續一段時間,且Cutler本人也關切同樣的問題,但她並不支持關稅戰,「關稅引起了中國和世界的關注,但也正傷害美國的工人、消費者和企業」。

Cutler表示,大家都忘記相對較少的美對中的500億美元商品關稅,而「一旦對2000億美元商品課徵10%關稅,並在1月1日提高到25%,這些會是很大的數字,將影響多數工業和消費領域的進口商品,隨時間增加,美國人會因關稅而受到越來越大的傷害」。

Cutler也認為,用關稅迫使美企將生產和就業回流美國的想法「過於簡單,我不認為未來會往此方向發展」。

Cutler擔心,美中雙方「會進入非常強硬的時期,雙方都難以找到回歸談判的方式,我們正處於新的貿易世界」,而後續的效應還尚待觀察。

另一方面,中國前人行行長周小川,今對於美中貿易衝突表示,可能和美國在改革世界貿易組織(WTO)上達成共識,中國會持續在公司治理方面進行改革,以更接近經濟合作組織的中立競爭標準。中國人民銀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劉世錦日前則稱,中國應對貿易戰,需要「立足於建設高水平、對外開放的體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