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抵抗貿易變數 櫃買中心李愛玲推動走向國際化

2018/09/19 16:19

櫃買中心總經理李愛玲。(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況一日一變,股市表現也大受影響,櫃買中心總經理李愛玲說,目前櫃買中心掛牌的公司基本面依然穩健,但8月以來成交量明顯縮小,即是受美中貿易戰大環境的影響,對此,她規劃櫃買中心走向國際化。

李愛玲的「國際化」願景為,一、來櫃買IPO的公司國際化,指公司來源的國家、實質營運地多元化,目前積極向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中國台商招商、並開拓日本。

二、在櫃買中心掛牌公司,善用資本市場、籌集資金後,要用在吸引國際化人才、創造利基產品、最終市場國際化、客戶國際化、成為國際化公司,公司卡位國際供應鏈重要位置後,獲利多元,也可以分散風險。

三、引資國際化,目前在櫃買市場交易的外資、自營、投信多是短期投資,櫃買中心協助上櫃公司海外法說會,把海外機構長期穩定資金引入國內上櫃公司。

四、櫃買商品國際化,不只集中在股票,還發展債券、綠色債券、ETF,這些商品相關交易、管理的規定要國際化、參考國外。做了這些,和國際交易所談MOU就有幫助。同時也可以學習到國外作法,像是以眾籌(crowd funding)精神扶植創櫃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