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波及 傳美國輸往中國液化天然氣船隻驟減

2018/09/19 14:44

《路透》指出,自6月以來,從美國輸往中國裝載液化天然氣的船隻已逐漸驟減。(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昨日喊出24日將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10%關稅,而中國隨後也以600億美元商品5%至10%的關稅回擊,其中涉及產品包括液化天然氣(LNG)、部分類型的飛機、可可粉和冷凍蔬菜等。其中,有外媒指出,自6月貿易戰開打以來,從美國輸往中國的液化天然氣船隻只有4艘,較1-5月17艘驟減。

據《路透》報導,儘管液化天然氣先前都未被列入中國對美的500億美元關稅清單中,但有消息指出,自6月以來,中國僅接收4艘裝載美國液化天然氣的船隻,遠低於今年1至5月的17艘。而以目前情況來看,2018年進口美國液化天然氣恐不到1000億立方公尺,低於2017年的1034億立方公尺。

據了解,中國近年為解決環境汙染問題,正不斷進口天然氣等替代能源,同時在2017年成為全球第2大天然氣進口國,同年,中國自美國購買的液化天然氣也佔美國整體出貨的15%。然而,液化天然氣貿易商也指出,除了受貿易戰影響外,美國對中國出口減少也可能是因為季節性天氣因素,因中國在冬季需要的天然氣用量遠高於夏季所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