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心經濟衝擊 加國商界盼完成新版NAFTA

2018/09/19 12:58

加拿大政商界憂心退出NAFTA的衝擊,開始出現反彈杜魯道「寧缺勿濫」的聲音。(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加拿大兩國仍未在新版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上達成共識,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也不斷釋出寧缺勿濫、如對加國不利便不簽署的訊息,不過這個強勢的立場受到加拿大政商界的反彈,因他們擔心離開NAFTA恐會對經濟造成衝擊。

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政商界掀起反彈,主因在於擔心退出協議後造成的經濟損失,統計約有75%的加拿大產品外銷至美國,而同時川普也用汽車關稅施壓兩國間的協商。

加拿大前財政及外交部長曼利(John Manley)提出對於杜魯道「寧缺勿濫」的反駁觀點,他表示NAFTA對於加拿大而言非常重要,「我們要拿到比NAFTA 1.0更多東西是在妄想,我們都知道(NAFTA修訂)有些東西會被拿走。」曼利說道,意指加拿大必須要捨去一些條件,才可以換取其他有利協商。

安大略省省長福特(Doug Ford)同樣反對退出協議,他表示安大略省約有100萬個工作依賴著NAFTA協議。該省份為加拿大人口最多的地方,同時也是加拿大汽車業的中心。

目前最新消息指出,加拿大外交部長佛里蘭(Chrystia Freeland)確認會於美國時間星期3赴美,繼續進行NAFTA協商,美國方面則力促協商可以在10月1日前完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