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登場 蔡英文:投資綠能現在就是最好的時刻

2018/09/19 10:52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及「台灣國際循環經濟展」於9月19日至21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 1 館盛大展出,總統蔡英文今(19)日也親自出席,且頒發「第五屆優良太陽光電系統光鐸獎」。(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及「台灣國際循環經濟展」於9月19日至21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 1 館盛大展出,總統蔡英文今(19)日也親自出席,且頒發「第5屆優良太陽光電系統光鐸獎」,並指出,對2025太陽光電目標達20GW,深具信心,更直指「投資台灣就是現在,投資綠能現在也就是最好的時刻。」

總統蔡英文表示,結合政府與民間的力量,從創能、儲能等進行能源轉型,她更表示,有人擔心新能源成長速度不夠快,但大家不用擔心,今年太陽能光電的總發電量已超過1座核電廠,對於2025太陽光電目標達20GW,深具信心;至於離岸風電方面,台灣擁有最好的風場,目前也有多家國際與國內大廠領頭,相信2025年可達到離岸風電的裝置量的目標。

蔡英文更指出,今年眾所注目的世界盃足球賽,透過環保與科技的結合,球員穿的球衣是台廠用回收寶特瓶做成的衣服,接下來,希望台灣優質、創新的產品進軍全球,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研發實力;最後她更直指「投資台灣就是現在,投資綠能現在也就是最好的時刻。」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此次大展結合太陽能、風能、氫能、儲能及循環經濟等5+2產業創新計劃亮點,匯集11國260家廠商,使用660個攤位,是全台最專業完整的綠能循環經濟展示平台。

他也指出,台灣太陽能電池產值為全球第2,近年來國內大廠也積極整併籌組聯盟,將觸角延伸至下游系統應用端發展,台灣西岸更是擁有全球最佳的離岸風場,加上政府大力再生能源發展政策加持下,今年由「台灣國際太陽光電展」轉型升級的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 ,除聯合再生能源公司、茂迪、友達、元晶等國內太陽能大廠參展外,國內離岸風電遴選案最大贏家的達德能源(WPD)、沃旭能源(ORSTED)及德國最大電業集團巴登符騰堡能源(EnBW)等國際風能大廠也齊聚展會現場競相產出自家太陽能、風能創新技術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