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美貿易關稅升級 日本閣員擔憂盼早日平息

2018/09/19 11:10

美中貿易戰進入新一階段,美國總統宣布將於下週一(24日)啟動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關稅;而中國也表示,將於同日對美國600億元美元商品加徵5%至10%關稅作為回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進入新1階段,美、中兩國相繼祭出了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兆1429.46億)、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8428.84億)商品關稅。對此日本傳出擔憂中美貿易戰恐造成全球經濟萎縮和影響日企的聲音。

綜合外媒報導,在美國總統宣布將於下週一(24日)啟動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關稅後,中國也立即反擊,表示也將於同日(24日)對美國600億元美元商品加徵5%至10%關稅作為回擊。

《共同網》報導,日本內閣大臣於昨(18)日閣會議後的記者會上紛紛表達對於美中貿易戰升級的憂心。安倍內閣副總理麻生太郎擔憂美中貿易戰升級恐造成貿易量下降,進而造成全球經濟萎縮的情況,並希望中、美兩國雙方能好好對話。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則擔憂美中貿易戰影響日本企業所構築的全球性供應鏈,表示將會持續關注貿易戰對日本企業造成哪些影響,並會研究應對措施。

世耕弘成也表示,廣泛的貿易限制措施將成為世界經濟成長的沉重累贅,認為沒有任何國家會樂見懲罰性關稅和反制關稅的交鋒,希望中美貿易戰衝突能夠早日平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