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正視根本性威脅 美參議院再提中興制裁案

2018/09/19 10:01

美國參議院一直反對川普解除中興禁令,如今再度提出新法,要求中興通訊定期繳交報告,如違反規定將恢復制裁。(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7月份中興通訊遭美制裁才解禁,但美國參議院仍然希望政府加強監控中興,今日再提法案,要求中興通訊每90天就要繳交協議報告,如違反了協議,將再恢復制裁。

根據參議院提出的新制裁法案,要求中興通訊定期繳交報告,可以加強監控其是否遵守協議,一旦發現中興通訊違規,制裁措施將會恢復。美國上一輪對中興通訊實施7年「封殺」制裁,制裁3個月期間幾乎使通訊商倒閉,最終7月份時和美國完成繳納罰金、撤換高層等協議。

過去美國參議院致力於阻止美國解除對中興的制裁案,不過大多數的提案最終都未果。對於新的提案,參議院議員Marco Rubio認為,美國必須正視中興通訊帶來的長期經濟、國安風險,當第一步錯放中興通訊後,新提案可以確保中興在違規後繼續制裁,使其最終走向倒閉一途。

參議員Chris Van Hollen則批中興通訊一再誤導美國的調查,同時違反美國的法律,對於國安有著根本性的威脅。他表示:「至少國會必須採取行動,確保這間大型通訊商不會再違反現行的規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