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新合作案曝光!臉書將助台灣品牌推向國際...

2018/09/19 07:30

臉書副總裁唐立洋將在26日來台,將與台灣產業代表座談,並宣布最新合作方案。(美聯社)

臉書副總裁唐立洋 26日來台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臉書日前決定將在新加坡設立亞洲首座數據中心,外界憂心台灣落空,但經濟部透露臉書高層將來台宣布最新合作案。據了解,臉書副總裁唐立洋(Dan Neary)將在26日來台,最新合作案將以臉書為平台,幫助台灣品牌推向國際、並協助台灣與矽谷連結;唐立洋同時將率團與總統蔡英文、經濟部長沈榮津會面,這是臉書高層首度與蔡政府會面,也是臉書宣布重返中國後,首度與台灣進行指標性的高層互動。

臉書本月宣布將投資逾十億美元在新加坡興建亞洲首座數據中心,原為候選地點之一的彰化縣落空,外界質疑是台灣土地及用電不足所致。經濟部則透露,臉書近期與台灣有其他合作計畫,且將有具代表性的高層訪台。

將拜會蔡總統 並宣布最新合作方案

據悉,唐立洋26、27日將率團來台,除與蔡總統等進行官方會面,也將與台灣產業代表座談,並宣布最新合作方案。

知情人士指出,唐立洋上次訪台是3年多前臉書台北辦公室開張,當時僅旋風行程;如今再次正式訪台,顯示臉書在台發展規劃將進入下一個擴張階段。

鏈結矽谷新創 助台灣品牌行銷國際

據了解,臉書與台灣最新合作方案著重軟硬整合,將擴大雙方在經濟、數位及科技上的合作;除投資培育數位人才、幫助台灣品牌行銷推向國際舞台外,也將透過臉書影響力媒合台灣新創企業走向世界、與矽谷連結;同時順應台灣產業新南向、赴美政策,透過臉書幫助台灣業者打入東南亞市場及鏈結美國新創資源。

看中台灣人才及供應鏈完備 臉書將與我推合作案

臉書數據中心雖未設在台灣,但看中台灣人才及資訊供應鏈完備,持續規劃與台灣在研發、人才及大數據等層面長期合作;包括與工業局、外貿協會合作,自去年啟動「Made by Taiwan」品牌推廣計畫,台灣也是大中華區首個推廣國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