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切美中貿易戰 日財長:中國應改善知識產權侵犯

2018/09/18 17:51

美國將在9月24日對中2000億美元商品課徵10%關稅,日本副總理麻生太郎(圖中)表示,希望美中能好好對話,而中國應在侵犯知識產權方面有所改善。(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將在9月24日對中2000億美元商品課徵10%關稅,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表示,希望美中能好好對話,而中國應在侵犯知識產權方面有所改善。

《共同網》今(18)報導,日本政府對美國對中新關稅感到擔憂,可能影響日企且導致全球經濟萎縮。日本副總理、財務大臣麻生太郎表示,貿易戰可能使貿易量下降、經濟萎縮,全世界都會受影響,並希望美中可以好好對話。

麻生太郎也指出,希望中國在侵犯知識產權方面加以改善。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表示,日企在全球零部件供應鏈中有著關鍵位置,貿易戰對日企的影響目前難以估計,而經產省不會放任不管,將會研究應對措施。

日本經濟再生本部大臣茂木敏充指出,在貿易上應避免相互制裁,而遵循規則的貿易投資,可促進全球經濟發展。

另外,日本研調機構Recof數據顯示,今年以來日企在美完成177宗併購交易,總金額達4.7兆日圓(約420億美元),即將打破1990年1-9月的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