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對2千億美元商品課稅 中國商務部:同步進行反制

2018/09/18 16:04

中國商務部今天下午回應,對美方行為「深表遺憾」,強調將「不得不同步進行反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今天宣佈將在下週一對中國2000億美元的進口商品加徵10%關稅,中國方面沒有立即做出回應,直到下午商務部才表示,對美方行為「深表遺憾」,強調將「不得不同步進行反制」。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今天發表談話表示,美方不願國際國內絕大多數意見反對,宣佈在對美方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進而還要採取其他關稅升級措施,「對此我們深表遺憾」,為了維護自身正當權益和全球自由貿易秩序,中方將不得不同步進行反制。

中國商務部也強調,美方執意加徵關稅,給雙方磋商帶來了新的不確定性。希望美方認識到這種行為可能引發的不良後果,並採取令人信服的手段及時加以糾正。

除了商務部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也證實中方將有所回應,也批評美國單方面的貿易行為是令人無法接受的,唯一能解決的方式就是在平等的基礎上進行磋商。

只不過,無論是商務部和外交部,都未提及中方將回如何反擊。因為中國去年僅自美國進口的商品總額僅1300億美元,除非提高稅率或採取其他方式,否則無法以同等的關稅手段來反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