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唯一非金控可發動非合意併購銀行,上海商銀:上市後積極評估

2018/09/17 20:51

上海商銀今日舉行上市前業績發表會,由於上海商銀名列金管會符合發動非合意併購的七家銀行之一,會後上海商銀總經理陳善忠面對媒體詢問,對於非合意併購的態度,抱持正面積極的態度。圖為上海商銀總經理陳善忠。(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上海商銀今日舉行上市前業績發表會,由於上海商銀名列金管會符合發動非合意併購的七家銀行之一,會後上海商銀總經理陳善忠面對媒體詢問,對於非合意併購的態度,抱持正面積極的態度。

 陳善忠指出,金金併的遊戲規則尚未公布,但未來上市後,籌資的機會較多,如果有好的機會,自然不排除會積極評估。

 陳善忠說,在上市後,籌資的便利性提高,針對併購的可能將積極評估,未來不排除任何可擴大規模的機會。

 至於可能的對象是壽險或是銀行?陳善忠分析,目前非金控的壽險公司僅剩4家,是不是符合併購的需求,仍需評估。上海銀過去沒有保險,只專精於銀行業經營,利用區域分散的經營模式,也能創造不錯的成績,因此,未必一定要併購壽險,藉由與壽險公司的合作,發揮平台的效能,也是可以思考的方式。

 至於是否可能藉由併購金融機構提升分行數?陳善忠指出,目前上海商銀國內有69家分行,過去研究自身最適合的分行數約為七十多家,若要發展普惠金融的目標,在發展數位金融之餘,維持一定的分行數仍有其必要,上海銀行仍不排除任何可能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