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蕉、珍奶、電鍋全上身 柏林馬拉松台灣味爆棚

2018/09/16 17:42

「台灣精品代表隊」在柏馬前一日的誓師大會。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前排左六)與駐德代表志偉(前排左五)授旗。(貿協提供)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世界三大賽的柏林馬拉松今(16日)開跑,聚集全球超過四萬跑者。今年台灣跑者在外貿協會贊助下,各式創意上身,打扮成香蕉人、電鍋妹、珍珠奶茶姐、台灣媒婆,力拼運動行銷。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去年台灣在柏馬打響名號後,今年貿協再度把台灣特色展現在賽道上,透過運動的熱情,讓台灣和各國緊密連結。」

在長跑愛好者心中,柏林馬拉松是「最速賽道」,因為路徑平緩且時間點在入秋的九月,氣候宜人,經常刷新世界紀錄,因此不僅世界紀錄保持人頂尖齊聚,各國熱愛慢跑人士也都要來朝聖。台灣跑者去年因身著國旗裝出賽,登上「柏林人早報」的柏馬專刊頭版頭,一炮打響台灣名號。

外貿協會抓住這個國際宣傳機會,今年加大陣仗贊助跑者在柏馬宣揚台灣。從半年前就廣發英雄帖,透過網路甄選「創意妝扮」跑者,從報名的200多人中選出10位,分別是全身鮮黃的「台灣香蕉人」,濃妝旗袍點黑痣的「台灣媒婆」、頭戴電鍋的「電鍋妹」、以及打扮成珍珠奶茶的「珍奶姐」;將台灣的日常經典意象組合成「台灣精品代表隊」,介紹給賽事期間的全球媒體。

奇裝異服的「台灣精品代表隊」,今一早前往柏馬起跑點的路上,就被不少國際媒體攔下來拍照採訪。貿協董事長黃志芳也在起跑點前的國會山莊,與「台灣精品代表隊」一起熱身、彈跳大合影。黃志芳表示,柏馬開跑的前兩天,貿協已先在柏林健康展舉行記者會,介紹台灣的好產品和好形象;「今天又有優秀、幽默有創意的跑者大作宣傳,相信本屆柏林馬拉松會因為有了台灣而更精彩。」

黃志芳說,「台灣精品代表隊」每一位跑者,身上都有Taiwan Excellence(台灣精品)字樣,辨識度很高,在賽事全程是最好的運動行銷,另在接近終點站也有台灣精品拱門,國際媒體轉播最後衝刺階段時,也會將台灣意象放送出去。

今年「台灣精品代表隊」由10位台灣跑者與10位德國跑者組成;台灣跑者不止造型吸睛,長跑紀錄也大有來頭。頂著大同電鍋造型的「電鍋妹」蔡雅安,是2018萬金石馬拉松國內第一入選的跑者,她與背著微星電競筆電出賽的工程師吳秉睿,代表的都是台灣精品。穿著香蕉裝及珍珠奶茶裝的陳柏安、洪小雯,在賽道上吸引許多國外跑者合影,陳柏安說:「用臺灣美食做好賽前補給,一定跑出佳績。」

黃志芳表示,本屆柏馬共有500多名跑者來自台灣,除了貿協組成的「台灣精品代表隊」,今在起跑點也遇到許多台灣跑者,還有國內建設公司自行組隊揹著國旗遠從台灣來柏林參加路跑。黃志芳說,才剛結束法蘭克福汽配展的行銷活動抵達柏林,在產業或運動領域都看得到認真打拼的台灣精神;「感動之餘,貿協也會持續做台灣產業最好的後盾。」

柏林馬拉松的台灣創意跑者陳柏安(左)訂製香蕉裝出賽,右為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貿協提供)#

台灣精品代表隊在柏馬起跑前合影。(貿協提供)#

外貿協會邀集國內跑者組成「台灣精品代表隊」, 今在柏馬起跑前暖身誓師(貿協提供)。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左四)與香蕉人、台灣媒婆、電鍋妹
、珍奶姐等創意跑者組成的柏林馬拉松「台灣精品代表隊」。(貿協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