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規避美國對伊朗制裁? 傳歐盟正研發特殊貿易支付管道

2018/09/15 22:07

有消息傳出,法國、德國、英國正和歐盟官員就獨立支付管道進行合作,以規避美國對伊朗的制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年5月退出核協議,並重啟對伊朗制裁,要求各國禁止向伊朗進口石油,誓言讓其出口量歸零。然而,現有消息指出,歐盟正考慮啟動特殊貿易支付管道,來規避美國制裁。

《金融時報》報導,有消息傳出,法國、德國、英國正和歐盟官員就獨立支付管道進行合作,以避開美國先前對伊朗祭出的制裁。有歐盟外交官表示,歐洲政策制定者的目標是幫助歐盟和伊朗企業保持商業利益。

對此,歐盟委員會發言人Maja Kocijancic指出,當前包括石油在內的主要經濟部門仍繼續努力維持與伊朗合作,並強調,部份工作仍是為了確保與伊朗合作,或在伊朗展開業務的公司能獲得必要的融資。

而英國外交和聯邦事務部則表示,英國與歐盟正尋求可行的解決方案,以維持與伊朗的經濟關係。法國財政部發言人也提到,雖然目前尚未決定獨立支付管道的形式,但工程進度已經加快。德國財政部也表示,各國正密集針對獨立支付管道進行磋商。

此外,根據歐盟當前制定的「封鎖法規」,若企業遵循美國8月恢復的制裁,將迫使歐盟採取法律行動。對此,美國國務院官員便指責,歐盟是在「強迫」企業於2個經濟體之間做出選擇。但歐盟外交官卻表示,是因為美國的威脅已阻礙太多歐洲公司與伊朗的業務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