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山竹」颱風直撲 中、港經濟損失上看3.7兆

2018/09/15 15:25

山竹颱風預計週日轉往中國、香港移動,Chuck Watson指出,2國經濟損失恐高達1200億美元。(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被視為今年最大颱風的「山竹」今雖靠近台灣但不會登陸。然而,卻有外媒指出,山竹在肆虐菲律賓後,將威脅中國廣東海港及香港,最高恐造成1200億美元(約新台幣3.7兆)的經濟損失。

據《彭博》報導,山竹在今凌晨以最高每小時269公里風速登陸菲律賓北部後,預計週日再逐步往中國兩廣地區移動,對此,ENKI RESEARCH災難模擬師沃特森(Chuck Watson)指出,依照目前情勢來看,山竹恐為中、港地區帶來1200億美元的經濟損失,而菲律賓損失則恐達GDP的6.6%,逾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151億元)。

據了解,每年約有20個暴風圈經過菲律賓,而此次山竹被歸類為第5級頂標的超級颱風,恐影響亞洲各地約3050萬人。Weather Underground氣象學家馬斯特(Jeff Masters)也表示,山竹侵襲菲律賓後,有可能因此減弱再前往中國,但就經濟損害而言,當前最令人擔心的仍是香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