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庫存續降及颶風侵襲 國際原油劇烈震盪

2018/09/15 10:24

庫存續降及颶風侵襲,國際原油劇烈震盪,法人建議可善用原油正向及反向ETF掌握短線震盪加劇的交易機會。(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西德州輕原油近月期貨近一週(9月6日至9月13日)上漲1.21%,收盤價為每桶68.59美元,布蘭特原油近月期貨上漲2.2%,收盤價為每桶78.18美元;法人認為,近來國際油價受到庫存續降及颶風侵襲而大漲,又因全球原油日供給量創新高而下滑,價格波動劇烈震盪。

元大標普高盛原油ER基金經理人曾士育表示,近一週國際原油市場先受到美東地區可能受到近30年來最強颶風影響,加上美國原油庫存持續大幅下滑而走揚,但隨後國際能源署(IEA)月報顯示,8月份全球原油日供給量達1億桶,創歷史新高,同時OPEC月報顯示,雖然伊朗受到美國制裁8月日產能下滑15萬桶至363萬桶,日出口量也下滑28萬桶至190萬桶,但因利比亞及伊拉克增產,OPEC仍呈現增產27.8萬桶至3256.5萬桶,原油呈現大幅震盪整理。

他指出,OPEC月報統計8月煉油廠提煉利潤率增加至每桶16.1美元,煉油廠因提煉利潤增加產能利用更上升至97.6%,煉油廠提煉意願持續高漲,也造成美國原油庫存出現持續下滑,但仍需留意成品油庫存出現持續大幅增加趨勢,而夏季用油旺季已近尾聲,淡季中仍有11月4美國正式制裁伊朗原油的議題需持續關注,預期近期國際油價可能呈現多空拉鋸,但震盪幅度可能加劇的走勢。

曾士育建議,可觀察前波高點是否能有效突破,否則預期仍將呈現大區間震盪整理的機率高,在大幅震盪的走勢中,操作上宜以短線為主,建議可善用原油正向及反向ETF掌握短線震盪加劇的交易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