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俄關係實質改善? 專家:檯面下是嚴重地緣之爭

2018/09/14 17:01

有專家指出,中俄之間的聯盟僅在於表面之上,表面之下則是雙方嚴重的地緣之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保護主義相繼對其他國家祭出制裁之際,有外界指出,中國和俄羅斯關係將有實質性改善,然而對此,新美國安全中心高級研究員羅伯特卡普蘭(Robert Kaplan)卻表示,中、俄之間的聯盟僅在於表面之上,表面之下則是雙方嚴重的地緣之爭。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儘管中國和俄羅斯近期正考慮聯合投資73個合作項目,累積價值超過1000億美元,但卡內基莫斯科中心主任德米特里·特雷寧(Dmitri Trenin)卻發布報告指出,事實上,中、俄雙方關係可說是一種基於共同利益所支持的協議,並不是所謂的聯盟,而俄羅斯當前對中國一帶一路的擔憂仍然存在。

此外,國防部長詹姆斯馬蒂斯(James Mattis)也指出,雖俄羅斯和中國的強化關係被外界認為對美國有所威脅,但儘管如此,川普卻也不感到驚慌。

然而,儘管中國和俄羅斯長期因互相猜疑而毀損信任,但東京坦普爾大學副教授詹姆斯布朗(James Brown)卻也表示,長期以來,因前俄國的影響力仍深植其他前蘇聯國家,使中、俄關係一直不受到西方國家關注,但近期因認知到雙方已轉變為聯盟,因此西方國家不得不重新評估2國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