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大打關稅戰之際 專家:越南將成為最大贏家

2018/09/12 15:21

Bill Stoops指出,在美中貿易爭端的同時,越南可望成為其中最大受益國。(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中貿易戰持續升級,不少國家紛紛受波及,然而,現有專家指出,受關稅壓力推動,不少外國企業將產線和投資移至越南,加上新興市場貨幣危機蔓延的同時,該國擁有穩健的宏觀經濟支撐,使越南可望成為這場貿易戰的最大贏家。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Dragon Capital首席投資官Bill Stoops指出,儘管越南與美國的貿易順差為400億美元,但其仍不太可能成為貿易戰目標,因對美國來說,出於地緣戰略和商業因素,目標只須放在中國。而在美中關稅施加壓力的同時,不少外國投資會直接轉移至越南等東南亞國家,使其成為最佳受益國。

此外,近幾週,新興貨幣市場因土耳其和阿根廷貨幣危機蔓延而重創,其中,印尼盾打擊最為嚴重。而Bill Stoops指出,相較之下,越南擁有非常可觀的外匯儲備,以及穩健的經濟支撐,若未來12個月美國聯準會(Fed)將利率調高100%至125%,那對越南仍會是好的。

據了解,越南經濟近年來正快速成長,除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等東南亞競爭對手正面臨貿易戰風險和美元走強的不確定性,印度和菲律賓也因高額外債面臨挑戰。而隨著美國貿易關稅上漲的成本壓力,南韓、日本和台灣等企業已紛紛轉往越南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