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始祖鳥、Wilson變中國牌? 安踏計畫收購芬蘭Amer Sports

2018/09/12 14:09

安踏計畫以每股40歐元收購Amer Sports。圖為安踏旗下籃球鞋。(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登山用具品牌始祖鳥(Arc'teryx)、知名運動器材品牌Wilson可能會變成中國的牌子?中國體運品牌安踏(ANTA)今日發佈消息,計畫收購始祖鳥、Wilson的母公司Amer Sports,目前安踏已發出無約束力的初步意向。

根據安踏稍早在香港交易所發佈的公告,董事會確認安踏連同私募股權投資基金方源資本,向Amer Sports發出無約束力的初步意向,總計約47億歐元(約新台幣1千7百億)、以每股40歐元收購其股份。公告也指出目前雙方尚未達成最終協議,收購案還沒有正式成形。

《路透》報導,Amer Sports已經收到安踏的收購意向,目前公司股東正在評估。而在收購消息傳出後,Amer Sports股價大漲18.79%,報34.20歐元。

Amer Sports為芬蘭企業,旗下品牌除了上述的始祖鳥、Wilson外,另有Salomon登山鞋、Peak Performance等。

不過安踏股價並未因收購消息而上漲,掛牌於香港的安踏於台北時間13:44,盤中下挫4.2%,跌1.550港幣,暫報35.050港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